PyQt5学习笔记(六) | StriveZs的博客

PyQt5学习笔记(六)

很久没发这个了…… 今天就发点存货吧23333 QLCDNumber控件用于显示一个LCD数字。 它可以显示几乎任意大小的数字。可以显示十进制、十六进制、八进制或二进制数。很容易使用display()槽连接到数据源,这个槽可以被任何五个参数类型的数据源重载。 创建一个QLCDNumber对象 lcd = QLCDNumber(self)   将滑动条的滑动连接到数字上 在这里我们将滚动条的valueChanged信号连接到lcd的display插槽。 sld.valueChanged.connect(lcd.display) lcd.display  就是连接其他控制接口   QSlider部件提供了一个垂直或水平滑动条。 QSlider很少有自己的函数,大部分功能在QAbstractSlider中。最有用的函数是setValue(),用来设置滑块的当前值;triggerAction()来模拟点击的效果(对快捷键有用),setSingleStep()、setPageStep()用来设置步长,setMinimum()和setMaximum()用于定义滚动条的范围。 QSlider提供了一些方法来控制刻度标记。可以使用setTickPosition()来表示刻度标记的位置,使用setTickInterval()来指定刻度的间隔;当前设置的刻度位置和间隔可以分别使用tickPosition()和tickInterval()函数来查询。 QSlider只提供整数范围。   创建一个水平滑动条 sld = QSlider(Qt.Horizontal,self) 将水平滑动条绑定LCD数字显示 sld.valueChanged.connect(lcd.display)   End! 代码记录

StriveZs wechat
Hobby lead  creation, technology change world.
  • Post author: StriveZs
  • Post link: 481.html
  • 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3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