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++程序性能分析 | StriveZs的博客

C++程序性能分析

程序性能是指运行这个程序所需要的内存和时间的多少。 使用分析方法和实现方法来确定一个程序的性能。在性能分析时,采用分析方法,而在性能测量时,使用实验方法。 一个程序的空间复杂度是指该程序的运行所需内存的大小。 一个程序的时间复杂度是指运行程序所需要的时间。 程序的空间复杂度主要由以下部分构成:

  1. 指令空间 编译之后的程序指令所需要的存储空间
  2. 数据空间 由常量和动态对象所需要的空间组成
  3. 环境栈空间 环境栈是用来保存暂停的函数和方法在恢复运行时所需要的信息

指令空间的数量取决于: 把程序转换成机器代码的编译器 在编译时的编译器选项 目标计算机   数据空间: 32位计算机上C++数据类型通常占用的空间 环境栈空间: 当一个函数被调用时,下面的数据将被保存在环境栈中:

  • 返回地址
  • 正在调用的函数的所有局部变量的值以及形式参数的值

注:实际使用的编辑器影响环境栈所需空间大小。 时间复杂度: 影响空间复杂度的因素也影响时间复杂度。 一个算数操作的时间取决于操作数的类型,所以要精确地计算运行时间,必须按照数据类型对操作进行分类。 估计一个程序的运行时间两种方法: (1) 找出一个或多个关键操作,确定他们的执行时间 (2) 确定程序总的步数   一个程序的时间复杂度可以通过它进行的for循环次数进行计算。

StriveZs wechat
Hobby lead  creation, technology change world.
  • Post author: StriveZs
  • Post link: 686.html
  • 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3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