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MatLab安装遗传算法工具箱 | StriveZs的博客

给MatLab安装遗传算法工具箱

今天介绍一下如何给MatLab安装遗传算法工具箱(gatbx)

之前参考过网上的许多办法,总结了一下,因为写的对我的MatLab版本都不太合适,每个都有要调整的地方(ps:这也许就我是这样吧)总之也是给matlab新版的朋友提供一个方法吧。 首先先去官网下载工具箱 之前看好多人在CSDN上上传该工具箱,都要5到10个C币,这也太黑了,官网上明明免费好不? 下面是链接:http://codem.group.shef.ac.uk/index.php/ga-toolbox 文件名批量修改 下载完解压完文件之后会看到一些文件如下: 这些后缀为.M的M文件都需要改为.m文件,否则会报错的。 注意:这里不能直接修改 首先创建一个txt文件,将ren *.M *.jpg写入文件中,然后将txt文件修改为.bat文件, 运行之后再创建一个txt文件将ren *.jpg *.m写入文件中,然后将txt文件修改为.bat文件。 运行结束之后会发现所有.M的文件后缀都改为了.m。这样对文件的修改就ok了! 安装工具箱 将解压出来的两个文件放到…/MatLab/toolbox文件目录下 然后打开MatLab在命令行输入pathtool,然后点击添加文件夹 将需要安装的工具箱所在文件夹选择即可。 Finally 测试一下:在命令行中输入v = ver(‘gatbx’)’ 如果显示关于工具箱的相关信息则证明你安装成功了。   End!

StriveZs wechat
Hobby lead  creation, technology change world.
  • Post author: StriveZs
  • Post link: 1443.html
  • 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3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