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数据分析学习笔记(一) | StriveZs的博客

Python数据分析学习笔记(一)

NumPy系统是Python的一种开源的数值计算扩展。这种工具可用来存储和处理大型矩阵,比Python自身的嵌套列表(nested list structure)结构要高效的多(该结构也可以用来表示矩阵(matrix))。

这里是从numpy库的学习开始的。

Numpy库学习

import numpy as np  将numpy以np作为其简写别名 维度:一组数据的组织形式,可以一维二维甚至多维展开。 一维数据:由对等关系的有序或无需数据构成,采用线性方式组织。可以使用列表、数组(不常用)和集合等表示。 列表中每一个数据元素的类型可以不同,数组中每一个数据元素的数据类型要相同 二维数据:由多个一维数据构成,是一维数据的组合形成。 表格是典型的二维数据,表头是二维数据的一部分   多维数据:由一维或微微数据在新维度上扩展形成 高维数据仅利用最基本的二元关系展示数据间的复杂结构 字典类型或者数据表示格式 键值对 字典型结构 使用numpy进行两个一维数组(维度相同时)进行A**2+B**3运算。 数组对象可以去掉元素间运算所需的循环,使一维向量更像单个数据 numpy底层通过使用c语言来完成的   对于大型的数据运算,一个维度的所有数据类型往往相同,因此采用数组对象使用相同的数据类型可以节省运算和存储空间。   ndarray是一个多维数组对象,由两部分构成:1.实际的数据 2.描述这些数据的元数据(数据维度,数据类型等) ndarray数组一般要求所有元素类型相同,数组下标从0开始   ndarray:N维数组对象(矩阵),所有元素必须是相同类型。 ndarray属性:ndim属性,表示维度个数;shape属性,表示各维度大小;dtype属性,表示数据类型。 使用arange创建ndarray数组: a = np.array(数组内容) End! 今天就到这里。

StriveZs wechat
Hobby lead  creation, technology change world.
  • Post author: StriveZs
  • Post link: 414.html
  • 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3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