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xpython控件学习之FileDialog | StriveZs的博客

Wxpython控件学习之FileDialog

wxpython也是PythonGUI开发所使用到的一个第三方库,它比PyQt和tkinter 更加的方便适用于小型图形界面的开发。

安装方面: 如果没有安装wxpython的朋友这里有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wxpython.org/ 也可以在命令提示符界面输入 pip install wxpython 来进行安装 同样如果你使用PyCharm 那么就可以在setting 里面直接安装 比较方便。   我为什么会分享关于FileDialog相关方面的东西? 是因为之前我在写一个小程序的时候不会使用文件保存对话框,于是就查了不少的资料,在CSDN上找了相关方面的知识,于是就总结了一下。   wx.FileDialog 允许用户从系统的文件中选择一个或者多个文件。支持通配符,可以让用户选择关心的文件。例如:"BMP files (.bmp)|.bmp|GIF files (.gif)|.gif"只会显示和选择图片后缀类型是bmp 和gif。 样文件的类型可以自定义。   这里是调用windows系统提供的文件对话进行使用 Window Styles

wx.FD_OPEN

单个文件选择对话框

wx.FD_SAVE

文件保存对话框

wx.FD_OVERWRITE_PROMPT

只对于保存对话框有效,当覆盖文件的时候,会弹出提醒对话框

wx.FD_MULTIPLE

只对于打开对话框有效,支持多选

wx.FD_CHANGE_DIR

改变当前工作目录为用户选择的文件夹

方法集:   如果图片不清楚这里有图片的下载地址:方法集

StriveZs wechat
Hobby lead  creation, technology change world.
  • Post author: StriveZs
  • Post link: 466.html
  • 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3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