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数据分析学习笔记(三) | StriveZs的博客

Python数据分析学习笔记(三)

还有好多存货没有发。只能先发发这个课…… 在Ipython提示符下: ndarray对象属性: ndarray的元素类型: 支持布尔类型 intc(与c语言中int类型一样) intp(用于索引的整数) int8(字节长度整数类型) int16(16位的整数类型) int32(……) int64(……)   没有负数的整数类型  无符号整数 使用ndarray数组创建非同质对象构成。 数据类型为O   则代表的是对象类型 当ndarray的元素数据类型不同的时候,或者每一个元素的维度数量不相同的是时候,ndarray会将每一个元素认为一个对象 当ndarray非同质时不能放回numpy的优势   一维数组的索引和切片的python的列表相似。 a[① : ② : ③]  第一部分是起始编号 第二部分是终止编号 第三部分是步长   多维数据索引和切片:   索引操作: np.arange(24)用来生成一个一维数组  使用reshape((2,3,4))改变格式 这样刚才的一维数据就生成了2,3,4维度的数组 通过索引来访问 上面的图示可得 一维数组(0-23)被分为了两个大的数组 其中每一个数组又被分为了三个数组 其中每个的数组又被分为了四个元素 End! 代码记录三

StriveZs wechat
Hobby lead  creation, technology change world.
  • Post author: StriveZs
  • Post link: 487.html
  • 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3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